华稚_考研不常在版

致力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如果喜欢请给个评论吧
练习画画个人号 作品不盈利都可使用
欢迎互fo扩列tx3515664825
我是我推的公嬷梦一体机

【云程】The Milky Way

#云心
#HE——
#如果风转向,她的发轻拂他的脸颊

夜凉如水,满天星辰恍如昨梦。

登上天文馆的顶楼需攀登许久,程心终于呼吸到徐来的清风便惬意地纳入,那尚未平息的心跳也令她欢欣。或许是因为初雨后的夜空中出现了如此美丽的景色——

银白色的星辰将束束光辉汇成了一条闪耀而深邃的川流,星子是河面折射的粼粼波光,绛紫的星云是洒落卵石的河底。有星密集如云处,近乎纯白的光亮摊开在视野内。

不愧是Milky Way,那样纯净的颜色她却再找不出形容来,脱口而出的是再简单不过的话语:

“真像牛奶撒到了天上!”

或许只是孩童那样天真的语句,但在这样的震撼下无论是谁、用什么词句都难以概括自己的所见。

正在此时天台另一边有影子动了几分,程心才注意到另一位观星者——或许是星空太过闪耀隐去了彼此的存在吧,那人大概也没有料到会有这么一位不速之客。

那人转身,微风撩起了他的刘海,露出一双清澈的眼眸。少年看起来约摸二十岁左右,应该同样是大学生。虽然程心对少年的面容没有记忆,但他目光温柔熨帖得反倒像极亲近的人。

那目光很快被遮掩起来,少年什么也没说,又回身向无垠的星空眺望。程心见他无意多言,以为余下的时光会在无声中度过,带着莫名的好奇和遗憾重新把目光投向了相同的夜空。

“这么多星星,就像雾一样。”

意料之外的再次发声。少年青涩的声音勾起了程心有些久远的记忆——再看向他时,她才透过少年略长的发帘认出了那总是追随自己的目光。

下雨的湖畔、湿漉漉的小石子。
少年低低的声音沉淀成往昔旧梦。

原来是云天明。

程心正欲向他说些什么,一阵清风拂来撩起了她的发丝。云天明讶异地看着那几缕柔发触摸着自己的脸颊,一时间两人都没能说出任何字句。彼此都只是在对方的眼眸中看着倒影的星宿,却又好像在凝视着更深处的对方的灵魂。

“程心,能和你一起看星星……真的太好了。”云天明喃喃道。

风真的转向了,而少年也终于小心翼翼地第一次试探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