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稚_考研不常在版

致力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如果喜欢请给个评论吧
练习画画个人号 作品不盈利都可使用
欢迎互fo扩列tx3515664825
我是我推的公嬷梦一体机

【云维云】Farewell

#云维云
#如果云天明可以使用智子……
#首发,诸多bug待指出(是玻璃渣x

—.
云天明申请到智子使用权后,终于下定决心偷窥起那人——是偷窥,这倒无法为自己开脱。

「托马斯·维德,前PIA局长」
指令由精神发出,再简洁不过的想法却令他自己愣住了。

看着清晰图像由遥远的母星传来时,云天明的心情竟如同寻常孩童一般雀跃起来。

然而这得到糖果的喜悦,在他看到那人身影时反而又似乎转为了痛饮毒药之痛楚。

云天明自嘲,想窥看这位冷酷而捉摸不透的人,自己是真的没有人可以看了吗?——但当他看到维德未曾改变的挺拔身姿,不禁陷入了回忆。

—.时间点:阶梯计划人选敲定

云天明本想淡然面对事实,但面对空荡荡的病房时仍然无法克制地情绪失控。抑制不住狂笑。直至窒息感袭来,直至泪水模糊视线。

歇斯底里的状态是能通过监控被看到的吧。然而自从这个计划开始“云天明”就已不存在了,最后再放纵一次又何妨。

“咔嚓”

云天明闻声知道房门被打开,笑声便戛然而止。蜷缩在墙角只能看到来人穿着锃亮的皮鞋,但在这时候只可能有一位访客。

他偏头便看到维德局长倚着窗,无月之夜时星光泯灭,维德的眼神晦暗不明。云天明听到他用喑哑的声线提问:

“这样做是为了什么?云。”

云天明闻言愣神片刻,这是在问他的目的吗?赠送DX3906给程心,只是想送她一个世界而已,就像她做过的一样。那么参加阶梯计划……也不是为了世人,只是为了程心。

我想去看看另一个世界。云天明想道,那是曾经仰望星空的大学时代,他渴望离开地球时的想法。然而那时的憧憬已然不复存在。

维德大约不在乎能否得到回应,只是抛出了问题。他在静默中似乎酝酿着什么情绪,但终究没有再发话,临走前只是留下了意味深长的一瞥。

—.时间点:处刑

依旧坚毅的动作,风霜染就的发丝,还有从容不迫的神情。他是维德,但又不是记忆中的维德。

愣愣地屏息注视着那人暴露在枪口下,自己也感同身受地一阵战栗。

可维德只是挂着冰水般的微笑迎接那枪击,如同面临着的不过是一次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
随着穿越数光年的枪声*传来,
云天明那孱弱的心脏也漏跳了一拍。

沉默中他恍惚听到脑中当当地响起了钟声,
坚定却渺远,那既不来自地球又不来自三体星。

-丧钟为谁而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终是再无相见之时

*丧钟、枪声皆为云天明脑内幻听
*丧钟为谁而鸣?–它就是为你而鸣
出自海明威《丧钟为谁而鸣》,但并没有表达原有含义
这里想表达的是云天明终于意识到对维德的情感,然而为时已晚——丧钟同时也是为他被埋葬的感情敲起了。(表达已死

评论(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